close

南投二日遊來到的最後一個景點
即使是下著雨的 [紙教堂] 依舊吸引不少人潮前往

紙教堂誕生的起因是 1995年在日本發生的板神大地震 讓日本野田北部受創嚴重
當時野田北部的鷹野教會因為房屋燒毀剩一尊耶穌雕像
建築師坂茂以 [為社區打造一個集會所]為目標
主要是以紙的建材輕巧 組裝快速容易的特質 才有紙建築的構思
於是在八個月後完工

在1999年 台灣同樣遭受了921大地震重創 又加上日本野田的紙教堂也計劃拆遷 因緣際會的移至台灣南投的埔里
作為台灣與日本地震社區重建的交流平台 所以在2008年 紙教堂開始了所謂的遷移之旅
也造就了今日的桃米紙教堂啦


售票處


一來到紙教堂 第一個前往的居然是 生態共和餐房(因為我們中午沒吃 肚子餓炸了)

門票100元 可抵餐


 
因為太餓 所以重乳酪蛋糕早就被我啃了一角  還自我安慰的說 照片看不出來啦 (事實上就是缺一角)


裡頭冷氣好涼 坐著坐著有種快睡著的fu
也許也是因為這是今天第三個景點 心力交瘁 (最好是有那麼累喔)



除了點重乳酪蛋糕外 還點了土司盒 味道一般般 配上切的薄薄的水果 還蠻清爽的


雨下了又停 停了又下 浪唬旁 就加快腳步隨意逛逛



紙教堂主建築 其實光看外觀實在與教堂連想不起來
甚至剛聽到這個景點名稱時
還會誤以為是一座用白色紙蓋成的浪漫教堂風格
看了紙教堂的網站才知道 原來如此 (前面有介紹,打的很辛苦捏看一下吧)


我抱著的這個紙圓柱 就是在當初 [千人立柱] 時候 大家合力撐起的樑柱 
如下圖 (嘿嘿)
 <<照片取自紙教堂網站>>

現場還有專人介紹

這紙壓縮到跟本快比鋼筋水泥還堅固了啦


還有美麗又妖嬌的荷花
 

原本打算待到晚上欣賞紙教堂美景的我們
由於時間還太早 實在等不下去啦
雖然哲嘉說 如果妳想看 我們就待到晚上啊  妳不是很想看紙教堂夜景
(厚~~~~! 一直在引誘我 好險我沒有因此動搖....) 
  哲嘉大概在冒冷汗了吧  想去的是妳 不想去的也是妳~~~  


離開前 看到這隻睡的很爽的青蛙 忍不住模仿了他 
(後來在車上睡覺的我 應該也跟青蛙一樣的表情吧,走了一整天的路真的很累嘛,雨又下下停停的心情也跟著煩起來)


離開了下著雨的紙教堂




紙教堂Paper Dome新故鄉見學園區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號
電話:049-2914922
開放時間:9:00~20:00(假日延至21:00)
公休日:每月第一個星期三 (自100年3月起 遇國定假日照常營業)
http://paperdome.homeland.org.tw/p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