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時也差不多11點了~本來還想去九份走走的 想到行程有些趕 所以罷了
直接前往黃金博物館~說到這~好多年前來過一次 還遇到休館 完全沒參觀到 
所以一直好想要再來一次

黃金博物館有許多的像這樣的階梯 



裡頭有好幾個館~我已不記得這些館分別是什麼了
當時真的好熱 一看到館區就想進來看看~避暑順便看一些舊時礦區的文物
這些很多都是以前台灣第一家金礦公司所遺留下的時代遺產



這是導覽電話~~還會說你好




煉金樓!!







往太子賓館
完全是日式建築 還有禪鳴聲













真想住在有個小庭院的這種地方 ~~



來到礦工餐廳 這裡有二顆大樹 也造就了這兒涼快的環境
餐廳內也有冷氣 不過因為不餓 所以也沒在這吃飯





所謂的礦工便當~蠻精緻的呀







繼續往上爬~~~


來到礦坑的體驗區 還要戴上安全帽呢(頭上的是拋棄式安全帽的內套)



這兒的冷氣開的超強的
以致於有隻狗兒就在這裡涼快啊 
哈哈好可愛!!!



嗚嗚~~好涼爽~~~汪


進到礦坑區囉 裡頭好潮濕 水氣很重 





弄的跟真的一樣 而且一直有很寫實的對白廣播 聽了蠻親切的



連這都長了方吉啦!!!


爆破區 工人們在準備爆破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也是在博物館內的黃金神社
單趟大約要走二十分鐘~而且多是上坡階梯(這裡也讓我的腿鐵了二天 = =)


看到我的臉沒 超熱的 又悶又熱又累 !!快樂不起來~
其實那時累到有點想發脾氣 哈哈


看到鳥居以為要到了 no~





終於到了~~~這個茺廢的黃金神社 
雖然很累但是看到這樣的古蹟很值得呢 



我的gy臉又出現了 這就是很累 不想拍照的表情 哈哈 



勉強打起精神 high一下


丫嘉當下居然一點都不累 但~回去後..腳也開始酸啦 


這裡的風景視野真的很棒 如果風能大一點就很完美了
建議真的不要像我們一樣透中午來 會熱死的






下階梯我跟飛的一樣 XD



又來到另一個館~~



還在這裡吃了碗冰冰的豆花 讚哦



就這樣離開了黃金博物館 待了三小時~
還沒有完全走完耶 這裡真的比想像中還大很多呢


再來經過陰陽海 就來瞧瞧~~
原來陰陽海是因為這些礦物而污染導致變色
靠近海岸處有一些淺黃綠色的漸層 









離開九份後 前往最近很夯的福隆沙雕~一路上塞車 
道路又管制的 停車繞了二圈才有位子~~簡直是惡夢啊



這作品還蠻利害的 仔細看這些細微處做的很真實呢


Angry Birds


隨意拍了些沙雕作品 在沙灘散散步 就離開了
前往基隆廟口吃晚餐~~螃蟹羮真的很好吃呢~
感謝丫嘉帶我出來玩 讓我的生日好充實呀~~

更多相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